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簡明的解說,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7 年 11 月 25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二側地平線之間的景觀
影像提供與版權: Jean-Francois Graffand

說明: 跟隨這幅引人讚嘆、橫跨二側地平線的全景影像,就能見到日中峰天文台 (Pic du Midi observatory) 上方黝黑夜空裡的景觀。為了完成這個雲海上方的天空之旅,19張攝於10月31日那晚長夜將盡之時的照片,使用麥卡托投影法加以組合,以讓二側的地平線保持平直。在影像的頂端,你會向東眺望上下顛倒的天文台1米望遠鏡之圓頂。接著順著看似從圓頂伸出的銀河系盤面,就能斜向另一側的地平線。盤面右側的天空中,則有分布在太陽系黃道面附近的明亮瀰漫黃道光。黃道光、銀河和銀河裡的星團及暗淡星雲,穿過天頂然後向西方的氣輝伸展,最後隱沒在下端西方地平線附近的多個圓頂和高聳通信中斷天線後方。

明日的圖片: It just takes a minute.


< | 舊圖 | 投稿 | 索引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