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簡明的解說,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7 年 11 月 27 日

颶風季節的動畫
影片提供: M. R. Radcliff (USRA) et al., NASA's GSFC, SVS; Music: Elapsing Time by C. Telford & R. A. Navarro (ASCAP)

說明: 颶風都往那裡移動呢?為深入了解危險的風暴系統,美國航太總署集結了數顆衛星的數據,建構出上面這部去年颶風季的超級電腦模擬影片。更具體的說,這部主題影片呈現了地球的西半球北部在2017年8月到10月之間,煙霧(白)、海鹽(藍)和塵埃(棕)的動向。因為這些氣溶膠,是有時不可見風場的有用示蹤物。在各種迷人的流形之中,可見到渦旋狀的颶風移過右側的大西洋。其中有部分的颶風在侵襲島嶼和北美洲的沿岸地區後,才消散在北大西洋裡。研究今年的天氣形態,最快在明年就可能產生更精確的風暴預報

Follow APOD on: Facebook, Google Plus, Instagram, or Twitter
明日的圖片: jupiter swirl


< | 舊圖 | 投稿 | 索引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