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簡明的解說,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8 年 1 月 7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太空中的繫繩 
影像提供: TSS-1, STS-46 Crew, NASA

說明: 無怨無悔的外太空科技神話之一,就是這條繫繩。繫繩是長長的繩子,設想或許具有穩定衛星產生電力方便運輸等功能。太空繫繩最前瞻的願景,或許是由Arthur C. Clarke所提出、膾炙人口的太空電梯,它是一條建構來連接地面與地球同步軌道繩索。它的問題之一是強度,因為要做出一條夠長而且不會崩斷的繩子相當困難。上圖亞特蘭提斯號太空梭,在1992年部署繫繩衛星一號 (TSS-1)的情景。 如同其他測試過的繫繩,TSS-1並未能達成設想的目標,不過,我們仍然從當中獲得許多寶貴的經驗

Free APOD Lecture: January 9 in DC
明日的圖片: clouds of andromeda
< | 舊圖 | 投稿 | 索引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姜博識、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