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探索宇宙! 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4年12月12日
點選此圖以便看到更清晰的圖像

亞特蘭提斯號升空入軌
Credit: NASA

說明: 鳥兒 不會飛這麼高。 飛機 不會飛這麼快。 自由女神像的噸位不會這麼大。 人類 以外的物種根本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若是一千年以前的人也一樣不知道。 火箭發射升空、遨翔太空是絕對會引發敬畏以及挑戰描述的事件。 上圖所示太空梭亞特蘭提斯號於2004七月12日的清晨時分發射,去拜訪國際太空站。 以直立方式起飛,這艘兩萬公斤的火箭船飛馳而去,即將要到空氣稀薄到無法呼吸、重力小到幾乎無法感覺的地方,去繞行地球 。 現在,大約每週就有一架火箭從地球的某處升空 ,前往太空。

明日的圖片: big snowball approaching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Web Site Statements, Warnings, and Disclaimers
NASA Official: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吳慧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