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簡明的解說,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8 年 11 月 10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新月抱殘月
影像提供與版權: Stan Honda

說明: 今晚又逢新月,不過這幅引人讚嘆的新月低懸在地平線上方之影像,則是攝於10月10日夕陽西落後的初晚時分。在影像裡,2日齡的月亮夜面受到地照光的照耀,形成纖細娥眉新月抱殘月的景觀。而在地平線附近,可見到地球.新墨西哥州色彩逐漸淡去的暮光,以及在其襯托下以黝黑剪影現蹤的極大陣列天線碟。不過如果能站在月球看地球,看到的地球景觀想必也會很震撼。在地球的天空中,如果月形是纖細的娥眉月時,在月表會看到一輪很接近滿相的明亮地球。早在500多年前,達文西就描述過受到地球海洋反射的陽光,會照亮月球黝黑的夜面。

明日的圖片: a view from the Moon


< | 舊圖 | 投稿 | 索引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