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簡明的解說,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8 年 12 月 10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火星洞察號記錄的聲與光
影像提供: NASA/JPL-Caltech

說明: 我們在火星上的手臂擁有出眾的能力。 首先,將近2米長,手掌有鏟子和抓鉤等配備,前臂更有一部內建的相機。 此外,它很快就要替我們布署一個耳朵(靈敏的地震儀),用以傾聽火星遠處任何傳到表面的震動。 這部震動偵測器(SEIS),是位在前景的橙色盒子,它後方的灰色圓頂,則是它的保護罩。 這條手臂,是連接在二星期前降落在火星的洞察號之降落器上。 而有些出乎意表的,這個耳朵還沒部署就已經聽到聲音,來自火星風吹過太陽能板引起的微小震動。 而在影像的右緣,可見到部分用來收集太陽光的太陽能板。 事實上目前在火星上,我們有二條正在運作的手臂,不過二者相距約6百公里。 因為另一條運轉中的手臂,是接在探索遙遠撞擊坑的好奇號火星車上。 在這張攝於二星期前的主題影像,可見到洞察號後方的鐵鏽色土壤和石塊,以及橙色的火星天空

Follow APOD on: Instagram, Facebook, Reddit, or Twitter
明日的圖片: a tad pole galaxy


< | Archive | Submissions | Index | Search | Calendar | RSS | Education | About APOD | Discuss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