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簡明的解說,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9年 3 月 12 日

降落龍宮小行星
影片提供: JAXA

說明: 在上個月,人類利用小行星回彈一個無人探測器。 此項操作的主要目的,是要收集小行星表面物質。 雖然事前有能否找到提供安全回彈地點的顧慮,但是日本隼鳥二號太空船還是成功的降落,並立即從龍宮小行星反彈。 在撞擊前,隼鳥二號太空船向龍宮小行星射了一顆小子彈,揚起表面物質,以增加隼鳥二號收集到小行星物質的機會。 在下個月,隼鳥二號將向龍宮小行星發射一顆大很多的子彈,希望能收集到表面下的物質。 在今年底,隼鳥二號預定要告別龍宮小行星,並沿著環形的軌跡返回地球,希望能在2020年底,完成這顆近地小行星物質樣本的回送。 研究龍宮小行星,不但可以讓人類了解小行星的表面和內部,還可以找出在早期太陽系,有那些可供生命發展的物質。

明日的圖片: open space


< | 舊圖 | 投稿 | 索引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