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簡明的解說,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9 年 5 月 23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木星附近的衛星
影像提供與版權: Betul Turksoy

說明: 在5月20日那天,接近滿相的月亮和木星,分享了這片長焦鏡頭視野。 取像時,恰好飄過的雲層降低了月光的亮度,讓這幅單曝光影像,能同時補捉到月亮熟悉的面貌、明亮的木星和它的數顆伽利略衛星。 木星附近的針尖狀光點,由左到右分別是木衛三木衛二、[木星]和木衛四(你沒看錯,那並不是螢幕的灰塵)。 雖然較近較亮的月亮,看起來龐大無比。但是,木衛三和木衛四的體積都比月亮大,而擁有大量水的木衛二,也只比月亮略小一點。 在太陽系六顆最大的衛星之中,只有土衛六不在視野中,而第四顆伽利略衛星─木衛一,則被木星給遮住了。

明日的圖片: pixels in space


< | 舊圖 | 投稿 | 索引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