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9 年 9 月 20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色調強化後的木衛三
影像提供: Galileo Project, DLR, JPL, NASA

說明: 太陽系最大衛星的長像如何?比水星冥王星都還要龐大的木衛三 (Ganymede),表面交錯散佈著明亮的年輕隕石坑,以及長條狀溝槽與長脊交雜的較年、黯 淡且滿是隕石坑之地貌。和月亮相似,木衛三也是永遠以同一面對著中央的母星-木星。1995年至2003年之間,探索木星的伽利略太空船回傳了許多影像,並用以嵌接出這幅歷史性的清晰影像,其中這顆行星大小的衛星之色彩特別經過強化,以增加表面的反差。影像上方及下方的紫色區域,可能是由木衛三極區的霜雪粒子所造成的。現階段被提出的未來木星任務,包含了探索木衛二木衛三可能存在的冰下海洋,因為它們或含有可以滋養生命的某些成份。



明日的圖片: largest lens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