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簡明的解說,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9 年 6 月 5 日
See Explanation.
Moving the cursor over the image will bring up an annotated version.
Clicking on the image will bring up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獵戶座的星際雲
影像提供與版權: Andrew Klinger

說明: 獵戶座的天體其實遠多於腰帶三星。 因為這個方向的天空,密布著美麗的星雲。 為了要欣賞這片著名的天空,攝影者在今年一到三月的數個清朗夜晚,拍攝了一幅長曝光的影像。 經過23小時的相機曝光和費時難以計數的影像處理之後,成果是這幅由 的輻射光所構成,寬度超過40個滿月 張角的集錦主題影像。 在影像諸多可見的有趣天體之中,裡頭特別吸睛的,是影像中右方紅橙色的明亮弧狀巴納德圈。 不過,影像中左方的龐大橙色星雲,並非玫瑰星雲,而是較大但聲名較不顯,名為觜宿一環的星雲。 玫瑰星雲其實是那團位在影像下方附近,擁有明亮橙、藍和白色澤的星雲。 此外,影像中左下方的橙色亮星是參宿四,影像右上角的泛藍亮星則是參宿七。 在這幅熱鬧的影像裡,構成獵人腰帶的著名腰帶三星,其實有些難以辨認,然而眼光敏銳的人不難在影像中右方找到它們。 (Meissa Ring 觜宿一環)

明日的圖片: open space


< | 舊圖 | 投稿 | 索引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