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簡明的解說,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9 年 6 月 25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夜空最亮的二十五顆星
影像提供與版權: Tragoolchitr Jittasaiyapan

說明: 你知道最明亮的一些恆星之芳名嗎? 可能你曉得,縱然有些亮星的名字極為古老,其定名可回溯到信史肇始之初。 許多世界各地的文明,以不同的名字稱呼這些最明亮的恆星。 而且在文化和歷史傳承上,知道這些名稱有其重要性。 不過為了信息能交換無誤,國際天文聯盟(IAU)帶頭把恆星的名稱標準化。 上面這幅真實色彩的主題影像,呈現了在夜空中,目前人類眼裡最明亮的25顆恆星及它們的IAU認可名稱。 有些恆星的名稱帶有相當有趣的含義,例如天狼星拉丁文意為“大熱天”,織女星的阿拉伯文意為“翔降之鷹”,而心宿二的希臘文意指“火星的對手”。 不過,也不無可能部分亮星名對你來說很陌生。 此外,我們很熟悉的北極星太暗,根本上不了這個榜。

明日的圖片: night clouds


< | 舊圖 | 投稿 | 索引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