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簡明的解說,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9 年 8 月 9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清晨發射的擎天神五型火箭
影像提供與版權: Michael Seeley

說明: 這幅251秒長曝光影像,記錄在8月8日早晨,一部擎天神五型火箭從地球.卡那維爾角空軍站發射,曳著明亮的火光掠向東方破曉的景象。 這部隸屬於聯合飛射聯盟的火箭,啟程的時間是當地早上6:13am。 雖然當地的日出時間是6:48am,不過這部火箭位在航程尾端的高空煙塵,因受到仍在地平面下方的太陽之照耀而熠熠生輝。 而佛州.棕櫚海岸的印第安河潟湖之水面,則在反映日出前靜謐天空中的微妙色澤和暖色輝光。 當時強大的擎天神五型火箭,正在推送一部美國的軍事衛星前往地球軌道。 這個周末在日出前的清朗天空中,可見到英仙座流星劃出的流星跡。

Watch: Perseid Meteor Shower
明日的圖片: Orion on a plate


< | 舊圖 | 投稿 | 索引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