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簡明的解說,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9 年 8 月 12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斯洛伐克上空的英仙座流星雨
影像提供與版權: Petr Horálek

說明: 今晚是觀賞流星雨的好日子。 在今晚的英仙座流星雨極大期間,流星的微塵將灑向地球,滑過黝黑的天空。 這幅組合主題影像,是在去年的英仙座流星雨期間,攝於斯洛伐克波洛內尼暗空公園。 前景的不尋常建物,則是科洛尼卡天文台的星象館。 雖然流星塵埃微粒是平行進入大氣,但是這群流星雨流星流星雨流星卻像是輻射自英仙座內的一點。 這種輻射效應是由透視所造成的,讓平行線,也讓鐵軌看似會聚在遠方。 英仙座流星雨極大期將出現在今晚的子夜之後,但很令人遺憾的,屆時夜空會受到接近滿相的明月照亮

明日的圖片: supernova cannonball


< | 舊圖 | 投稿 | 索引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