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簡明的解說,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9 年 8 月 25 日

告別地球
像片提供: NASA/JHU Applied Physics Lab/Carnegie Inst. Washington

說明: 離開地球會看到什麼景觀?這種機會就出現在8年前,當信使號太空船旋繞過地球前往內圍的水星時,就曾傳神且詳細的記錄了這種場景。 在上面這部縮時影片中,可見到地球不停自轉並逐漸遠去。 而受陽光照耀射的地球白晝面過於明亮,以至背景恆星都被淹沒而不可見。 在目前,信使號太空船位在繞行水星的軌道上,而且最近剛完成水星全部表面的照相工作。 不過信使號偶然也會回首眺望它的家鄉地球。 信使號是少數建造於地球,在離開後永不復返的物體之一。 因為在信使號任務結束時,它將會墜毀在水星表面

明日的圖片: painting or photograph?


< | 舊圖 | 投稿 | 索引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