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簡明的解說,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9 年 11 月 28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暮光時分的月亮和行星
影像提供與版權: Petr Horálek

說明: 這星期的金星和木星近合,或許已打開你的觀星胃口。 不過,今晚的景觀才算是主菜上場。 在11月28日入晚時分的西方地平線上方,纖細的上蛾眉月將加入這場盛會,出現在這二顆明亮的行星之旁。 今晚的天空景觀,會有些類似這幅攝於10月29日,呈現西方夜空蛾眉月和明亮金星近合的視覺饗宴。 這些明亮的天體,懸在地球.中國.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敏雅寺(Minya monastery)和遠方山巒的上空。 不過,當時與金星和月亮相伴的,不是木星而是水星。 這顆內行星位在金星左下方的影像中心附近,其身影在明亮的暮光中隱約可辨。 明天(11月29日)在上蛾眉月的附近,還可以見到為這場盛會提供甜點的土星

啟事:知道這座藏傳佛寺正確名稱的讀者,請來信(htsu@ncku.edu.tw)指正,謝謝。

明日的圖片: extreme shrimp cocktails


< | 舊圖 | 投稿 | 索引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