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簡明的解說,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20 年 3 月 23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從昴宿星團到波江圈
影像提供與版權: Hirofumi Okubo

說明: 如你凝視一片有趣的天區夠久,它看起來是否不同? 如以昴宿星團畢宿 星團、及其周遭的區域為例,肯定是截然不同。 相機的長曝光影像顯示,其內有錯綜複雜且相互糾纏的網絡狀星際塵埃和氣體雲,而這些都是肉眼短曝光影像見不到的。 在這幅高度突顯此區域塵埃的寬視野深空組合影像裡,我們熟悉的昴宿 星團是頂端的泛藍斑塊。 藍色是昴宿星團最大質量恆星的色澤,然後它特徵性的星光,進一步受到鄰近微細塵埃的反射和強化。 影像上左緣附近的畢宿星團,則環拱著亮橙色的前景恆星畢宿五。 影像底端最突出的天體,是泛紅的明亮發射星雲,包括彩帶狀向上彎折的波江圈。 影像裡無所不在、色澤通常是淡棕的塵埃雲,間雜著許多與其並無關聯的恆星

Almost Hyperspace: Random APOD Generator
明日的圖片: black hole shredder


< | 舊圖 | 投稿 | 索引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