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簡明的解說,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20 年 11 月 28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NGC 6822: 巴納德星系
影像提供與版權: 數據提供 - Martin Pugh, 影像處理 - Mark Hanson

說明: 擁有美麗對稱螺旋臂、上頭鑲著明亮年輕藍色星團的宏偉螺旋星系,看似博所有的風采和目光。 然而,像鄰近名為巴納德星系(NGC 6822)的這種小星系,也能形成恆星。 位在人馬座方向富星場後方,離我們約1百50萬光年遠的NGC 6822,是本星系群的成員之一。 在這幅組合深空影像裡,這個寬約7,000光年、酷似小麥哲倫星系的不規則矮星系,其內到處都是年輕的藍色恆星,並綴著散發氫泛紅輝光的恆星形成。 不過帶星芒的天體,則是近在我們銀河系之內的前景恆星。

明日的圖片: falling off a cliff


< | 舊圖 | 投稿 | 索引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