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簡明的解說,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21 年 1 月 30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11公里高空的南天
影像提供與版權: Ralf Rohner

說明: 在這片壯麗的夜景裡,南天的天體在地球雲層上方綻放光芒。 記錄這幅影像的平台,是一架往西飛往祕魯.利瑪市,飛行高度約為11.6公里的航機。 這幅清晰的航拍天文影像,則數位組合自一系列短曝光照片中最佳的一批。 其中,寬闊的南天銀河,從左上角的煤袋星雲及南十字附近橫貫而過,而右方可見到沈浸在銀河瀰漫星光裡的船底大星雲和甘姆星雲。 在銀河的下方,還可輕易認出船底座最明亮的、地球夜空第二亮的老人星,更下方還有分類為矮星系的大麥哲倫星系,以及緊貼在地平面雲層上緣的小麥哲倫星系。 此外,南天極也在這片南天星野之內。

明日的圖片: rocks from space


< | 舊圖 | 投稿 | 索引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