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簡明的解說,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21 年 7 月 7 日

穿過紅外光波段的獵戶大星雲
影片提供: NASA, Spitzer Space Telescope, Universe of Learning; Visualization: F. Summers (STScI) et al.;
Music & License: Serenade for Strings (A. Dvořák), Advent Chamber Orch.

說明: 飛入獵戶大星雲會看到什麼? 這部獵戶大星雲的動態視像化影片,讓我們得以如身臨實境般的穿行在這個通常遠在1,500光年之外的恆星形成區裡,而這部數位模型電影,則是建構自真實的天文物理數據史匹哲太空望遠鏡紅外光數據)和熟練的電影呈像技術。 在影片裡,視線沿此區巨分子雲的雲牆內,一道寬約1光年多的凹谷前行。 這個凹谷之旅,終結於由四邊形星團中心的大質量恆星之強烈恆星風輻射,所清出的空穴。 獵戶大星雲寬約40光年,與太陽位在同一條銀河系旋臂上。

明日的圖片: open space


< | 舊圖 | 投稿 | 索引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