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簡明的解說,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21 年 9 月 14 日
The picture shows a panorama of the surface of Mars
taken in early 2021 September from NASA's Curiosity rover.
Please see the explanation for more detailed information.

好奇號的火星360度全景
影像提供: NASA, JPL-Caltech, MSSS; 影像處理與授權: Elisabetta Bonora & Marco Faccin (aliveuniverse.today)

說明: 該沿那條路徑爬上夏普山呢? 在今年九月初,好奇號火星車持續往蓋爾坑的中心峰攀登,以尋找更多遠古水體的遺跡和火星曾有生命更多跡證。 在不久前的火星清晨,在進行試探鑽孔之前,這部火星車拍下這幅360度全景,部分意途在於協助地球上的好奇號操作團隊,打量這片原野和規劃它未來前行的途徑。 這幅水平方向經過壓縮的主題影像,呈現火星大片精采的景觀,包括層狀山丘紅岩地、灰風吹沙、和滿是塵埃的大氣。 而影像中左方的山丘則名為瑪麗亞.戈登凹壁,以紀念同名的著名蘇格蘭地質學家。 在探索的旅程中,目前的規劃是讓好奇號前去、研究和通過戈登凹壁右側緊鄰的區域。

明日的圖片: cyclone earth


< | 舊圖 | 投稿 | 索引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