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8 年 6 月 15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挖掘火星祕密的鳳凰號
影像提供: Phoenix Mission Team, NASA, JPL-Caltech, U. Arizona, Texas A&M University

說明: 調配火星土壤的好食譜是什麼?首先你用機械手臂的杓子鏟來半滿的土壤,接下來把取到的火星土壤放去熱排氣分析儀裡,不過 你得小心別讓入口給土塊給塞住,然後在數天之間把溫 度昇到攝氏1000度以上,仔細記錄你所取得的土壤何時汽化。只不過 ,你細心調製的火星土壤吃不得,只能拿來而已。上面這些程序,正是三星期前抵達火星的鳳凰號登陸船所使用 之技巧。從第一批經過烘焙的土壤所得到之數據,接下來的數天內應就會回傳。在上面影像的左側,可見到鳳凰號登陸船的傘形太陽能板,而右側則是裝著半滿火星土壤的鏟子。鳳凰號登陸船將使用接下來的三個月時間,進行一系列的挖掘、鏟起、烘烤、分析、電離、溶解和放大檢視火星土壤,以讓身為地球住民的我們,對神祕火星過去是否 可能有水和生命有進一步的了解。


明日的圖片: galaxies, like dust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