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簡明的解說,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21 年 10 月 18 日
The picture shows the sky over Sicily, Italy earlier this month
featuring a crescent moon with Earthshine, Venus, and Antares.
Please see the explanation for more detailed information.

西西里上空的地照光眉月
影像提供與版權: Dario Giannobile

說明: 照說月亮在蛾眉相之時,我們應只能見到受到太陽光直射的部分月面。 那為何我們能見到整個月面? 此提問的答案是:由於有地照光(或稱達文西灰光);其他面向地球的月面,受到從地球反射的陽光之照耀。 由於在蛾眉月相期間,從月球看過來,此時接近滿相的地球,所產生的地照光也幾乎最明亮。 在這幅由在此月稍早連續拍攝的多幅高動態範圍照片組成之主題影像裡,這輪受地照光耀的東升月亮,緩緩通過影像中心以亮斑之姿現身的金星附近。 金星上方則有房宿三(Dschubba, Delta Scorpii),而影像上左緣的泛紅亮星為心宿二。 此外,在這幅透過美麗雲層拍攝的影像裡,前景有來自義大利西西里帕拉佐洛阿克雷德 的都市燈火。

明日的圖片: colorful star cluster


< | 舊圖 | 投稿 | 索引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