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簡明的解說,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22 年 6 月 28 日
The featured image shows the heavily cratered surface
of Mercury with parts of ESA's and JAXA's passing robotic
BepiColombo in the foreground. 
Please see the explanation for more detailed information.

貝比科隆博號掠過水星
影像提供與授權: ESA, JAXA, BepiColombo, MTM

說明: 這是月亮的那個區域? 跟月亮無關,因為這是水星。 水星古老的表面酷似月亮,都滿布撞擊坑。 雖然水星只比月亮稍大,但因其主成分是,故密度和質量遠勝於任何太陽系衛星。 事實上,我們的地球是太陽系裡密度唯一高於水星的行星。 因為水星在自轉3圈的期間,恰好繞行太陽2圈,而且橢圓軌道極為扁長,水星的訪客可見到太陽升起,停在天空,接著往先前升起的地平線回落,再停住,最後又很快速的落向另一側的地平線。 從地球看出去,因為水星很鄰近太陽之故,只有在剛日落後或即將日出之前的短暫期間方得見。 這幅主題影像,是由歐洲航天局日本宇航研究開發機構貝比科隆博號太空船,於上星期掠過水星、傾洩能量以期在2025年入軌這顆最內圍行星時所拍攝。

明日的圖片: solar system family portrait


< | 舊圖 | 投稿 | 索引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蘇漢宗 Su, Han-Tzong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