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1995 年 12 月 22 日

南極的夏天
Credit: NASA, Galileo Project

說明: 十二月22日是冬至,也是地球北半球冬季的起點和南半球夏季的開始。 1990年12月伽利略探測船飛越我們美麗的地球時,拍攝了許多影像。而上面這張地球影像,就是由伽利略號在24小時內所拍的許多影像所組出來的,當時南極正好在影像中心,而且南半球看來像是全部沐浴在陽光中。 照片中暗色的陸塊,分別是南美洲(中左方)、非洲(右上方)和澳洲 (右下方),而中央亮白色的陸塊是南極洲 (Antarctica)。 另外,間隔分明的旋渦狀大型天氣系統,也是影像上非常明顯的特徵。

明日的圖片: Prometheus, Pandora and Saturn's F Ring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關於 APOD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GM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Technical Rep.: Sherri Calvo.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GSFC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