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1998 年 1 月 8 日

目標月亮
影像提供: Kennedy Space Center, NASA

說明:1998年 1月6日(星期二)美國東岸時間晚上9:28,美國太空總署的月球探勘號 (Lunar Prospector)太空船,在雅典娜二代火箭的推送下,順利從卡那維爾角基地發射昇空。 這也是美國太空總署自1972年阿波羅十七號以來的首次月球任務,同時這也是測量者月球登陸艇七號 (Surveyor 7)發射的三十週年。在這張延時曝光影像裡,前景是三節式發射載具火箭火紅的噴射尾,而背景是初九的月亮,大約離卡那維爾角38萬公里遠。月球探勘號將在5天完成這段旅程,在星期日進入月球軌道。月球探勘號並沒有帶相機去拍攝已經被詳細拍照的月表,而是搭載一系列的儀器去量測月球的重力、磁場、內部結構和表面組成。所獲得的現行月球詳細整體性質,將讓人類對月球和太陽起源的了解有重大之影響。從離月球表面只有100公里的繞極軌道, 月球探勘號也將進行月球南極永夜區水冰的探尋工作

明日的圖片: Saturnian Aurora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關於 APOD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Technical Rep.: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