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 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探索迷人的宇宙。

1998 年 3 月 5 日

加那利群島的星空 (Canaries Sky)
Credit & Copyright: A. Vannini, G. Li Causi, A. Ricciardi, A. Garatti

說明: 這張燦麗的照片裡,可以看見許多恆星、星雲和銀河,它記錄了 加那利群島美麗的La Palma島 夜空的 景象。 這張照片是由一群很有經驗的天文攝影家所拍攝,他們大老遠地跑去那裡,主要是為了La Palma島 Roque de los Muchachos 天文台 (Observatorio del Roque de los Muchachos ) 附近絕佳的 觀測條件。 有經驗的觀星者,很容易就能從這張40度星野的冬季星空照片, 找出許多他最鍾愛的天體。 我們銀河系盤面的眾多暗星,組成斜跨照片左方的 銀河亮帶熟悉的星座 - 獵戶座 因它 光亮星雲顯出 獵人的腰帶和劍,所以也是很容易認出來。 獵戶座 著名的紅巨星 參宿四 (Betelgeuse) 位在照片的中心,而帶黃色色調的 參宿七 (Rigel) 是獵戶座右下方的亮星。 Brilliant white <亮白色的 天狼星 (Sirius) 位在照片的下方,它是照片最亮的恆星,也是地球四季星空最亮的星。 天狼星是 大犬座 (Canis Major) 的成員。越過銀河,位在天狼星左上方的是 南河三 (Procyon),它是 小犬座 (Canis Minor) 最亮的星。 右上方 V 字形的黃色群星金牛座 (Taurus) 的一部份,其中最顯眼的是紅巨星 畢宿五 (Aldebaran)

明日的圖片: Moon Shadow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關於 APOD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Technical Rep.: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