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Discover the cosmos! Each day a different image or photograph of our fascinating universe is featured, along with a brief explanation written by a professional astronomer.

April 20, 1998

請為我命名
提供者: Artist's Drawing, AXAF Team, NASA

說明: 您能為這顆衛星命名嗎? 它是美國國家太空總署( NASA)計劃在今年十二月,發射的第三顆 主要太空觀測站。 前二顆已在軌道運行的主要太空觀測站,分別是 哈伯太空望遠鏡康卜頓 (Compton) 伽瑪射線觀測站,這兩顆觀測衛星都是以 著名的 科學家命名。 所以, 「X-射線天文設備」(Advanced X-ray Astrophysics Facility, AXAF) 應如何命名呢?如果你依 競賽的規則 送出建議命名,你將有機會為有史以來最先進的「X-射線衛星」 取名字,如果雀屏中選,你也會 得到一份獎品。 AXAF 的大小與一輛大客車差不多, 它特異鏡片 的平整程度和原子尺度相當,預期它產生的 X-射線 影像,將比以往任何X-射線衛 星的影像清晰許多。 AXAF 將有能力看見源自小型 黑洞附近、遙遠的 活躍星系、與 巨大 星系群內部的X-射線 。天文學家期待這顆的衛星能平順地發射昇空, 操作順利, 並提供壯觀的新發現。

明天的圖片:Water in Orion


< 舊圖 | 索引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關於APOD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Technical Rep.: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GSFC
&: Michigan Tech. U.

中文譯稿:蘇漢宗 (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