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Discover the cosmos! Each day a different image or photograph of our fascinating universe is featured, along with a brief explanation written by a professional astronomer.

September 6, 1998

水 手 號 太 空 船 (Mariner) 所 看 到 的 水 星
版 權 : Mariner 10, Astrogeology Team, U.S. Geological Survey

說 明 : 水 星 (Mercury) 是 最 靠 近 太 陽 的 一 顆 行 星 , 同 時 也 是 內 行 星 中 仍 然 充 滿 神 秘 與 未 知 的 一 顆 。 在 太 陽 的 光 輝 下 , 水 星 成 為 一 個 地 球 上 不 易 觀 測 的 目 標水 手 10 號 (Mariner 10) 是 唯 一 靠 近 探 索 過 水 星 的 太 空 船 。 它 在 1974 年 及 1975 年 間 飛 越 水 星 3 次 , 並 量 測 了 將 近 百 分 之 45 的 水 星 表 面 。 當 它 每 次 飛 近 水 星 時 , 水 手 10 號 會 仔 細 的 拍 下 , 水 星 受 太 陽 光 照 射 下 那 一 面 的 照 片 。 然 後 繞 過 水 星 。 在 它 飛 離 水 星 時 , 會 繼 續 的 拍 攝 朝 向 太 陽 那 面 的 水 星 照 片 。 最 近 重 新 處 理 過 水 手 10 號 資 料 後 , 得 到 這 張 動 人 的 圖 片 。 這 張 高 解 析 的 圖 片 , 能 顯 現 出 水 星 上 1 英 里 的 大 小 。 就 像 地 球 的 衛 星 月 球 一 樣 , 水 星 的 表 面 散 布 著 撞 擊 坑 洞 的 痕 跡 。 圖 的 上 方 有 一 塊 垂 直 的 平 滑 區 域 , 它 代 表 那 塊 區 域 的 影 像 沒 有 被 記 錄 到 。

明 日 的 圖 片 : The Sky Toward Sagittarius


< 舊 圖 | 目 錄 | 搜 尋 | 日 曆 | 辭 彙 | 教 育 | 關 於 APOD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Technical Rep.: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GSFC
&: Michigan Tech. U.

中 文 譯 稿:

天 文 實 驗 室 (成 功 大 學 物 理 學 系 助 理:李 昫 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