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功大學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 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說明, 帶你探索迷人的宇宙世界。

1998年 9月20號

牛頓 (Isaac Newton) 對太陽系的解釋

說明: 伊薩克 牛頓(Isaac Newton)爵士改變了整個世界。 出生於1643年的 牛頓在學校裡只是個成績中上的學生, 不過當1665年的夏天他從 劍橋 (Cambridge)回到家裡時, 他思考了很多自然界的物理問題。 兩年後,他帶回了對於 數學重力以及 光學革命性的發現。 他的指導教授在明白了 牛頓所做的貢獻後, 他辭退了劍橋的教職並讓給了 牛頓牛頓微積分 (calculus) 為各類的物理問題提供了新的數學架構, 並能迅速的解決問題。 牛頓重力定律 能夠用一個簡單的方程式, 清楚解釋蘋果的下落及行星的運行問題。 由於 牛頓過人的見識讓他成為 第一個受封為爵士的科學家

明日的圖片:Cluster, Clouds, and Globules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關於 APOD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Technical Rep.: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GSFC
&: Michigan Tech. U.

中文譯稿:

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助理:李昫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