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功大學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 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說明, 帶你探索迷人的宇宙世界。

1998年 10月 17號

M31 裡的巨大球狀星團 (Globular Cluster)
版權: M. Rich, K. Mighell, and J. D. Neill (Columbia University), and W. Freedman (Carnegie Observatories), NASA

說明: 這個星團叫做 G1, 它是本星系群 (Local Group)裡最亮的一個球狀星團 (globular cluster)。 另外它也稱作 Mayall II, 它是繞著我們附近最大的星系M31的核心運行的。 G1 中包含了超過 300,000顆恆星, 它的年齡幾乎和整個宇宙一樣老。 事實上根據觀測的結果, G1 和我們本銀河系 (Milky Way Galaxy)裡, 已知 250個左右的球狀星團 (globular cluster)中年齡最老的差不多。 這張 G1的影像是 1994年 7月由哈柏太空望遠鏡 (Hubble Space Telescope)所拍攝的, 它同時拍到兩顆明亮的前景星。 這張仔細的遙遠星團圖片, 和本銀河系的球狀星團非常相像。

明日的圖片:Saturn's Rings Seen Sideways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關於 APOD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Technical Rep.: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GSFC
&: Michigan Tech. U.

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助理:李昫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