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功大學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 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說明, 帶你探索迷人的宇宙世界。

1998年 10月 21號

失落極光 (aurora)之謎
版權: J. P. Dwyer

說明: 某些時候在接近午夜時, 極光 (auroras)會突然停止, 這種現象沒有人知道是什麼原因。 極光會在地球的黑夜地區出現缺口, 這種件事最近才被證實, 是由華盛頓大學 (U. Washington)的 D. Chua及他的研究伙伴從北極星 (Polar)太空船上的紫外線相機 (Ultraviolet Imager)觀測到的。 這個缺口從空中看起來, 只是在環繞地球磁極的極光環缺了一小段上圖是 8月時在威斯康辛 (Wisconsin)Wildcat 山附近拍的, 圖中除了極光外還有一些雲。

明日的圖片:An Open Universe?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關於 APOD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Technical Rep.: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GSFC
&: Michigan Tech. U.

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助理:李昫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