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功大學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 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說明, 帶你探索迷人的宇宙世界。

1998年 10月 26號

遠航 1號 (Deep Space 1)的離子推進器 (Ion Drive)
版權: New Millennium Program, JPL, NASA

說明: 上星期五隨著遠航 1號 (Deep Space 1)的發射升空, 太空旅行進入了離子推進(ion drive)的新時代, 美國國家航空太空總署 (NASA)設計遠航 1號的主要目的, 是為了測試新的技術。 遠航 1號將於 1999年的 7月到達小行星 (asteroid) 1992 KD。 遠航 1號上的離子推進器所產生的加速度, 遠小於我們在地球上感受到的, 所以它需要緩緩加速橫越太陽系 (Solar System)推進器是利用游離的Xenon前進的, 這些離子 (ion)受到電場的加速向後噴出產生動力, 它能量是來自於大片的太陽能版, 這樣能讓太空船慢慢加速。 上圖高溫的藍色離子從推進器的原型機噴出, 是去年在噴射推進實驗室 (JPL)完成的成功測試

明日的圖片:Henrietta Leavitt Calibrates the Stars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關於 APOD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Technical Rep.: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GSFC
&: Michigan Tech. U.

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助理:李昫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