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功大學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 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說明, 帶你探索迷人的宇宙世界。

1998年 10月 25號

昴宿 (Pleiades)星團 (star cluster)
版權: D. Malin (AAO), AATB, ROE, UKS Telescope

說明: 這是天空中最著名的星團 (star cluster), 昴宿 (Pleiades)星團不需要藉助雙筒望遠鏡就能看到, 既使是在有光害的城市。 它又被稱為七姊妹 (Seven Sisters)M45昴宿非常亮且非常近的一個疏散星團 (open cluster)昴宿星團中包含了 3000多顆的恆星, 距離我們有 400光年遠, 它的直徑只有 13光年寬。 上圖中可以看到藍色的反射星雲 (reflection nebulae)環繞著星團中的亮星。 最近發現昴宿星團中有低質量的棕矮星 (brown dwarf)

明日的圖片:An Open Universe?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關於 APOD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Technical Rep.: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GSFC
&: Michigan Tech. U.

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助理:李昫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