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功大學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 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說明, 帶你探索迷人的宇宙世界。

1998年 10月 24號

日出 (The Sun Also Rises)
版權: STS-47 Crew, NASA

說明: 航行於低軌道太空梭上的太空人看到這動人的日出 (作者對海明威 (Hemingway)感到抱歉, 因為他使用他的書名做題目!)。 這幅令人屏息的的影像, 太陽正從高聳的暴風雲頂端冒出, 暴風雲側影的最高點, 正是對流層 (troposphere)的頂端。 對流層是地球大氣中最低的一層, 這一層中的懸浮塵埃會使太陽光看起來呈紅色。 比較起來平流層 (stratosphere)較高較為稀薄, 它會散射較多的藍光, 在圖中呈現藍色的帶狀。

明日的圖片:The Pleiades Star Cluster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關於 APOD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Technical Rep.: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GSFC
&: Michigan Tech. U.

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助理:李昫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