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功大學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 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說明, 帶你探索迷人的宇宙世界。

1998年 11月 20號

綠色的火流星
版權: Steve Dunn

說明: "天啊,綠色的火流星!" 這可以當作是1998 年獅子座流星雨 (Leonid meteor shower)的標題。 許多的觀測者包括從美國佛羅里達的 Cape Canaveral從事觀測的天文攝影家 Steve Dunn, 根據他的記錄報告指出, 許多很亮的流星都有淡淡的綠色。 大約是美國東岸時間 11月 17日的早上 6:00, 他拍到了這令人目眩的獅子座火流星, 這顆火流星留下了綠色到白色的驚人尾巴, 它所劃過的背景是后髮座 (Coma Bernices)的星空。 Dunn 認為他自己是個沒經驗的新手, 不過他正期望著下次獅子座流星雨 (Leonids shower)的來臨。

明日的圖片:Catching Falling Stardust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關於 APOD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Technical Rep.: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GSFC
&: Michigan Tech. U.

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助理:李昫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