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功大學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 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說明, 帶你探索迷人的宇宙世界。

1998年 11月 19號

閃亮的獅子座流星
版權: Olivier Staiger

說明: 前幾天的獅子座流星雨 (Leonid Meteor Shower)充滿了亮又驚人火流星 (fireball), 實際上根據流星雨的報告它發生的時間比最佳的預報值提早了約 15個小時。 加那利群島 (Canary Islands)上的觀測者可能處於最佳的觀測地點, 11月 17日接近天亮時, 記錄到每小時 200到 250顆的流星, 這個規模小於1966年的獅子座流星雨。 大家都在祈禱一個晴朗的夜空, 黎明前的幾個小時全世界的人都等待這世界一流的表演。 天文攝影家 Olivier Staiger拍下這張驚人的照片, 圖中有兩顆非常亮的獅子座流星, 拍攝的地點是在泰國的清邁。

明日的圖片: In The Stream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關於 APOD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Technical Rep.: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GSFC
&: Michigan Tech. U.

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助理:李昫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