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功大學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 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說明, 帶你探索迷人的宇宙。

1998年 11月 13 日

1966年的一顆流星火球
版權: J. W. Young ( TMO, JPL, NASA)
Used With Permission

說明: 這顆明亮的流星火球 攝於 桌山天文台 (Table Mountain Observatory), 當時是1966年 11月 17日, 正值每年一次的 獅子座流星雨 的最大期。 對 獅子座流星的追隨者 來說, 那是 很精采一年, 當地球掃過 坦普-塔特 彗星(comet Tempel-Tuttle) 所留下的一大團塵埃碎片時, 產生了壯觀的流星暴。 Jim Young 報導在1966年時 他在美國加州, 最多每秒可以看見 大約50顆流星。 而在90分鐘的期間, 他拍攝到 22 顆非常罕見的 亮火球 - 上圖就是其中的一顆。 雖然 預測的不確定很高, 但是今年的 獅子座流星雨 可能也很有看頭, 而最大期依舊在 這個月17日。 除了有 好的觀測地點之外, 你還需有點 運氣 才能看見 流星雨的極大值, 但是要看見 獅子座流星 那倒不難。 你只要在 最大期前後 這二、三天的清晨, 找一個 光害少的地方 就可以了。 看 流星雨 需要什麼裝備呢? 一套暖和的衣服, 再加一張 舒服的躺椅就成了。

獅子座流星雨 觀測簡訊 :

明日的圖片: Meteors in Perspective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關於 APOD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 ry Bonnell (USRA)
NASA Technical Rep.: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GSFC
&: Michigan Tech. U.

天文教學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