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功大學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說明,帶你探索迷人的宇宙。

1998年 11月 14 日

測量號 "滑壘"
版權: The Surveyor Project, NASA

說明: "安全上壘!" 時間: 1967年 9月 ("球季裡的賽事"), 測量五號 (Surveyor 5) 登月艙滑了數英尺, 輕巧且成功地在 月面海 - 寧靜海 (Tranquillitatis) 著陸。 透過 登陸艙上載的 電視攝影機 和 土壤取樣設備, 測量號的目的 在於量測 選定的 月表位置, 是否適合 載人登月艙 降落。 測量五號著陸的地點, 在一個 坡度約為 20度的 小隕坑內側。 它的腳墊直徑約是50公分, 腳墊滑動 並 掘出 照片中清楚可見的 這道溝槽, 造成它被 粉塵狀的月表壤土 所覆蓋。

明日的圖片: A Small Martian Moon

Look For The Leonid Meteor Shower!


< 舊圖 | 目錄| 搜尋| 日曆| 辭彙 | 教育| 關於 APOD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 ry Bonnell (USRA)
NASA Technical Rep.: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GSFC
&: Michigan Tech. U.

天文教學實驗室(成功大學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