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功大學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 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說明, 帶你探索迷人的宇宙世界。

1998年 11月 15號

火衛二 (Deimos):火星最小的衛星
版權: Viking Project, JPL, NASA

說明: 火星 (Mars)有兩個小衛星, 火衛一 (Phobos)火衛二 (Deimos)。 上圖中的是火衛二, 它是火星最小的衛星。 實際上火衛二是太陽系中已知的衛星中最小的一個, 它只有 9英里大。 這個小小的火星衛星是Asaph Hall 於 1887年發現的, 他是美國的天文學家, 在華盛頓特區的美國海軍天文台 (US Naval Observatory)工作。 克卜勒 (Johannes Kepler)(他就是導出行星運動定律的天文學家)於 1610年左右預測了這兩顆火星衛星的存在, 克卜勒他的預測並不是基於科學上的定律, 不過他的想法卻深深的影響到日後的小說作品, 例如 1726年Jonathan Swift所寫的"格利佛遊記 (Gulliver's Travels)", 這比火衛一及火衛二的發現早了 150年。

獅子座流星雨來了!
明日的圖片:Meteor Storm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關於 APOD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Technical Rep.: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GSFC
&: Michigan Tech. U.

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助理:李昫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