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功大學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 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說明, 帶你探索迷人的宇宙世界。

1998年 11月 16號

1998獅子座流星雨:一場沒有危險的流星暴
版權: W. Pacholka

說明: 今天和明天將會有一場流星暴 (meteor storm)發生, 期間將有數以千計的冰及石塊, 如下雨般地向地球落下, 不過你不需要擔心會有危險, 因為只有非常少數的流星會撞擊到地面1998的獅子座流星雨 (Leonids)將受到全世界觀察者的矚目, 這很可能是西元 1966年以來最活躍壯觀的流星暴流星暴是地球穿過坦普-塔特彗星 (Temple-Tuttle)遺留下的殘骸而形成的。 明天即將發生的流星暴最好的觀測地點是在亞洲, 隨著流星量的增加, 全球各地的人可看到流星雨的時間達數個小時之久。 利用網路甚至還能及時的觀看流星暴, 上圖是一顆1997英仙座流星雨 (Perseid)的流星劃過加州沙漠的天空。

明日的圖片: Star Bubble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關於 APOD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Technical Rep.: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GSFC
&: Michigan Tech. U.

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助理:李昫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