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Discover the cosmos! Each day a different image or photograph of our fascinating universe is featured, along with a brief explanation written by a professional astronomer.

September 4, 1998

Nozomi 太 空 船 上 看 到 的 地 球 與 月 球
版 權 : Nozomi MIC Team, ISAS
Courtesy Anthony Toigo

說 明 : 7 月 3 日 , 日 本 發 射 第 一 艘 繞 火 星 運 行 的 太 空 船 Nozomi (希 望) , 發 射 地 點 是 位 於 Honshu 島 的 Kagoshima 太 空 中 心Nozomi 衛 星 的 目 的 是 , 探 測 火 星 的 大 氣 、 磁 場 、 火 星 的 表 面 以 及 它 的 衛 星 。 原 本 稱 為 行 星 B (Planet B) 的 Nozomi 太 空 船 , 將 利 用 長 橢 圓 軌 道 , 在 地 球 與 月 球 間 連 續 來 回 運 行 , 最 後 以 拋 物 線 向 火 星 彈 射 過 去 , 預 計 1999 年 抵 達 這 顆 紅 色 行 星 。 這 張 出 色 圖 片 中 的 新 月 狀 地 球 及 月 球 , 是 由 Nozomi 太 空 船 上 的 攝 影 機 於 7 月 18 日 所 拍 的 , 當 時 太 空 船 距 離 地 球 為 100,000 英 里 ; 離 月 球 為 320,000 英 里 。 月 球 表 面 看 起 來 只 有 灰 暗 及 陰 沈 的 色 調 ; 相 對 的 , 地 球 上 的 白 雲 和 大 海 , 讓 它 看 起 來 閃 亮 且 充 滿 了 生 命 的 活 力 。

明 日 的 圖 片 : Pulsar Power


< 舊 圖 | 目 錄 | 搜 尋 | 日 曆 | 辭 彙 | 教 育 | 關 於 APOD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Technical Rep.: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GSFC
&: Michigan Tech. U.

中 文 譯 稿:

天 文 實 驗 室 (成 功 大 學 物 理 學 系 助 理:李 昫 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