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功大學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 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說明, 帶你探索迷人的宇宙。

1998年 11月 29 日

阿雷西波 (Arecibo): 最大的望遠鏡
版權: National Astronomy and Ionosphere Center, Cornell U., NSF

說明: 阿雷西波 無線電波望遠鏡 (Arecibo radio telescope) 是現在世界上 最大的單碟片望遠鏡, 它於1963年啟用, 口徑為 305公尺, 座落在 波多黎哥 (Puerto Rico) 的一個天然山谷裡。 阿雷西波 望遠鏡 曾被用來進行 許多天文研究計畫, 包括 尋找 與 研究 脈衝星、 和 繪製 銀河宇宙 中各類 原子與分子氣體 的分佈圖。 因為阿雷西波 也可以用來傳送無線電波, 它多次發射並記錄由 本太陽系 行星所反射的電波。 它更曾經 對銀河系 某些可能住有 外星生命 的區域, 進行 訊息廣播 。 世界上任何人都有機會 使用這個望遠鏡, 但大前提是他們的 計畫 要得到審議委員會的認可。

明日的圖片: An Annotated Leonid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關於 APOD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Technical Rep.: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GSFC
&: Michigan Tech. U.

天文教學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