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功大學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 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說明, 帶你探索迷人的宇宙世界。

1998年 11月 28號

一顆單獨的中子星 (Neutron Star)
版權: F. Walter (SUNY Stony Brook), WFPC2, HST, NASA

說明: 質量大小多少的星球, 不會向內塌縮成黑洞? 在發現一個單獨的 中子星 (neutron star) 後, 這個質量的大小正被檢驗中。 哈柏太空望遠鏡 對圖中箭頭所指的那一顆星 所做的觀測, 已經和先前 ROSAT 太空望遠鏡用 X射線EUVE太空望遠鏡用 紫外線 (ultraviolet) 所做的觀測結合在一起。 天文學家已經可以 求得這顆中子星的大小, 它的大小是利用它的亮度、 溫度及距離的上限所求得的。 假設這是中子星典型的質量大小, 某些理論預測中子星會向內塌陷 形成黑洞。 這顆 中子星 的存在, 提供科學家一個機會, 去探討不尋常的中子星內部。

明日的圖片: The Largest Telescope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關於 APOD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Technical Rep.: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GSFC
&: Michigan Tech. U.

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助理:李昫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