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功大學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 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說明, 帶你探索迷人的宇宙世界。

1998年 11月 27號

糾纏扭曲的流星痕
版權: Tom Bailey (Des Moines Astronomical Society)

說明: 在地球上空約 100公里的上空, 以每秒 70公里的速度飛快閃過, 某些明亮的獅子座流星會留下煙一般的痕跡, 這發亮的煙痕是由游離的高溫氣體組成的。 這些流星痕 (trail or train)通常會維持數分鐘之久, 最後並和高空的風纏繞混合在一起。 當艾和華的天文攝影家 Tom Bailey拍下這煙狀的火流星痕時, 正好又有一顆流星閃過天空。

明日的圖片: Only The Lonely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關於 APOD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Technical Rep.: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GSFC
&: Michigan Tech. U.

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助理:李昫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