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功大學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 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說明, 帶你探索迷人的宇宙世界。

1998年 11月 26號

流星與銀河
版權: Jeff Medkeff

說明: 圖中的獵戶座 (圖的右邊)非常的明顯, 即使是不常看星星的人, 也很容易就可辨認出來。 這張顏色亮麗的照片, 另外還顯現出更細緻的景象 -- 由無數星星組成的銀河銀河就像一條寬的帶子, 由上而下的劃過這張圖, 美麗的紅色玫瑰星雲 (Rosette Nebula)位於圖中間靠左的地方。 橫過圖中銀河面的是一顆流星, 它正好劃過橘紅色的紅巨星參宿四 (Betelgeuse), 參宿四位於獵戶座的肩膀上。 天文攝影家Jeff Medkeff拍下了一些包括這張在內的美麗照片, 他是今年獅子座流星雨時拍攝的, 地點在美國亞利桑那 Sierra Vista東南邊的郊外。

明日的圖片: Smokin'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關於 APOD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Technical Rep.: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GSFC
&: Michigan Tech. U.

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助理:李昫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