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Discover the cosmos! Each day a different image or photograph of our fascinating universe is featured, along with a brief explanation written by a professional astronomer.

May 23, 1998

本銀河系和它的7000顆星
提供者: Knut Lundmark (版權: Lund Observatory)

Explanation: 這張 夜空的全景圖, 實際是 用手畫的, 它 繪製於1950年代, 監造人是瑞典 Lund天文台 的 Knut Lundmark。 為了產生這種圖, 繪圖人員將全天空經過 特定的數學變形後, 投影到橢圓形的平面上, 本銀河系 的盤面位在 橢圓的長軸, 而北天極位在橢圓的頂端。 7,000 顆恆星以白點標定, 而點的大小代表恆星亮度。 "白濁"狀的銀河實際上, 是位在 銀河盤面 的許多昏暗恆星, 所發出的光, 盤面上也散佈著 黑暗的塵埃雲, 這些實景在這張手繪圖裡, 都很忠實地呈現出來。 仔細製作的這張手繪圖, 呈現了在可見光波段的夜空, 而它的品質和照片相當。 在圖上, 您能辨認出熟悉 標誌或星座 嗎? 作為起點, 獵戶座 位在 橢圖的右端邊緣, 比銀河盤面稍低, 而 大、小麥哲倫星雲 是右下象限裡的 模糊狀斑點。

明日的圖片: A High Energy Fleet


< 舊圖 | 索引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關於APOD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Technical Rep.: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GSFC
&: Michigan Tech. U.

中文譯稿:蘇漢宗 (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