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功大學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 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說明, 帶你探索迷人的宇宙世界。

1998年 11月 25號
堪薩斯上空的獅子座火流星 (Leonid Bolide)
版權: V. Winter & J. Dudley, ICSTARS Astronomy

說明: 1998年的獅子座流星雨 (Leonid Meteor Shower)的特色是有許多非常亮的流星。 特別亮的流星稱為火流星, 某些火流星的亮度比滿月還亮。 上圖獅子座火流星 (Leonid bolide)是廣角相機, 曝光 5分鐘時拍到的。 這顆火流星非常亮, 它發出的光照亮了四周, 使得原本看不到的樹也呈現在底片上。 圖中還可看到至少 3顆流星, 另外還有獵戶座 (Orion)及許多亮星。 這流星雨之所以稱為獅子座流星雨是因為大部份的流星是從獅子座 (Leo)飛出來的。 這張照片的拍攝地點靠近堪薩斯的Powell天文台, 根據他們的記錄, 這次的獅子座流星雨的流星每小時超過 200顆。

明日的圖片: Meteor Sky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關於 APOD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Technical Rep.: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GSFC
&: Michigan Tech. U.

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助理:李昫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