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功大學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 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說明, 帶你探索迷人的宇宙世界。

1998年 12月 7號

恆星形成區: RCW38
版權: ISAAC, 8.2-meter VLT, ESO

說明: 星團 RCW38被遮住隱藏了起來, 這個疏散星團 (open cluster)位於船帆座 (Vela)中, 距離我們約 5000光年。 往星團的方向看, 將看不到星團中大部份的恆星, 這是因為這個疏散星團非常年輕, 它仍被厚厚的塵埃 (dust)給包圍住, 塵埃會遮掉恆星發出的可見光。 塵埃通常會和氣體收縮形成年輕星球。 當利用紅外線觀測時, RCW38中的星團就顯現出來, 這是因為塵埃對紅外線的吸收比較弱。 上圖是由新的紅外線光譜儀及陣列相機 (Infrared Spectrometer and Array Camera, ISAAC)所拍攝的, 它是裝在8.2公尺的非常巨大望遠鏡 (Very Large Telescope)之上。

明日的圖片:Leonids from Leo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關於 APOD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Technical Rep.: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GSFC
&: Michigan Tech. U.

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助理:李昫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