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功大學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 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說明, 帶你探索迷人的宇宙世界。

1998年 12月 13號

從月球發射升空
版權: Apollo 16, NASA

說明: 太空人 (astronaut)是如何從月球返回的? 載著兩位太空人上月球的登月小艇 (Lunar Module), 回航時是分成兩部份的, 上面那部份載著太空人及升空所需要的火箭燃料離開月球, 而底下的部份則永遠留在那裡。 登月小艇的上半部會和繞月球運行的指揮艙 (Command Module)結合一同返回地球, 結合前指揮艙內還有另外一名負責駕駛的太空人。 上圖是由阿波羅 16號 (Apollo 16)任務的太空人, 留在月球上的電視攝影機所拍攝的, 圖中登月小艇的上半部正要發射升空。

明日的圖片: The Hubble Deep Field South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關於 APOD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Technical Rep.: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GSFC
&: Michigan Tech. U.

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助理:李昫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