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功大學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 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說明, 帶你探索迷人的宇宙世界。

1998年 12月 14號

哈柏南天深度視場 (Hubble Deep Field South)
版權: R. Williams (STScI), HDF-S Team, NASA

說明: 圖中的那些不怎麼亮的物體都是些不尋常的物體, 在殷切期盼下哈柏南天深度視場 (Hubble Deep Field South)終於在本月初時發表, 它帶來了遙遠宇宙的奇特影像, 上圖是深度視場的一部份。 許多的天文學家最近都投注許多的心力在這影像上, 試著尋找關於年輕星系宇宙曲度黑暗物質 (dark matter)的線索及答案。 這張長時間曝光影像裡的星系非常暗 (這個深度視場是源自於哈柏北天深度視場), 亮度大約為 30等 (magnitude), 裡面有許多看起來很奇怪的星系。 靠近圖中間有個大星系, 在它的右上角有一個藍色的圓弧, 這個圓弧可能是一個更遙遠的星系, 它受到距離我們較近的星系的重力透鏡效應 (gravitational lens effect) 影響而變成圓弧狀。

明日的圖片: Dawn of the Leonids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關於 APOD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Technical Rep.: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LHEA at NASA/ GSFC
&: Michigan Tech. U.

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助理:李昫岱)